囝仔嬰嬰睏,一暝大一寸;嬰仔嬰嬰惜,一暝大一尺,搖子日落山,抱子金金看,你是我心肝,驚你受風寒。 
嬰仔嬰嬰睏,一暝大一寸;嬰仔嬰嬰惜,一暝大一尺,一點親骨肉,愈看愈心適,暝時搖伊睏,天光抱來惜。 
嬰仔嬰嬰睏,一暝大一寸;嬰仔嬰嬰惜,一暝大一尺,同是一樣子,那有兩心情,查甫也著疼,查某也著晟。 
嬰仔嬰嬰睏,一暝大一寸;嬰仔嬰嬰惜,一暝大一尺,細漢土腳爬,大漢欲讀冊,為子款學費,責任是咱的。 
嬰仔嬰嬰睏,一暝大一寸;嬰仔嬰嬰惜,一暝大一尺,畢業做大事,拖磨無外久,查甫娶新婦,查某嫁丈夫。 
嬰仔嬰嬰睏,一暝大一寸;嬰仔嬰嬰惜,一暝大一尺,痛子像黃金,晟子消責任,養到恁嫁娶,我才會放心。


一歲以後,小情人越來越喜歡跟比他大的小朋友接觸
我與楊老頭商量過,是否要再幫他多添個弟弟妹妹
傳統觀念中,獨生子的個性執拗、自私;卻也不乏獨立、堅強
雖說多一點的孩子,將來可有手足照應、兩老養護也較輕
但目前為止,我真的沒有多餘的心力再去多照顧另一個小孩
我感謝老天,賜給我天真伶俐的小情人,第二個會是怎樣,就眼前狀況看來,通常都是一好一壞

這個社會太險惡,成長命運很痛苦,我不願再多增添一條小生命到世上受苦
等你長大,我跟爸爸會變老、會生病,也許落在你身上的擔子重了些
但我想,那應該只是暫時。因為現在,我可以很寬裕的規畫我的銀髮生涯
而不是把未來三十年後的包袱丟給你

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,你長大後會不會笑我自私
但,每天打開電視、翻開報紙,不能不感受到世界的悲哀
科學家不是預言,五十年後,地球將變成一片汪洋
既然如此,一個、兩個......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

你香香甜甜的睡樣,深深映在我眼底,有時想太多反而讓我感傷
媽咪也在跟你一起成長,你在學習做我的兒子,我在學習做你的母親
我們要這樣一直走下去,把你走大,將我走老
寶貝,也許你將來會感到孤單,這是你人生中免不了的課業
媽咪盼你好好學習,學會了適應寂寞,一輩子就不害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esswei 的頭像
    evesswei

    evesswei的部落格

    eve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