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小西、faye、阿住在2006年底一圓我在學生時代的夢。
  從高中開始,我就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在花店工作,即使是打打雜工也可,無奈卻被課業綁了好幾年。
  出社會至今,六年了~~我終於能在今天大聲地說:「我已不虛此生!」
  上次聽說小西到四季花緒實習,直讓我羨慕又嫉妒,便央請小西幫我向faye預約我實習的時間。日子確定後,我排開所有的行程,星期五晚上一下班,和小西兩人出發至「四季花緒」。
  這次的會場規模比較大,faye請了當初他在台北的夥伴──阿住──過來幫忙,所以當我們抵達時,有些花已經插好了。
  faye先讓我試做胸花,初到的我難掩興奮,懷著滿腔熱情,一會兒就大功告成囉!

  ↑faye知道我會綁蝴蝶結,便把這項重任交付予我。看faye三兩下就生出一朵,我傻眼了。我雖然會綁,畢竟還是不順,而且這種軟趴趴的緞帶綁出來的花有點歪,多謝faye的海涵,不跟我計較。

  ↑雙子座最沒耐性,我的雙眼不認份地看著faye跟阿住插出一盆盆的鮮花,心想:「我好想試試看,可是又怕搞砸。」在faye完工壁花時,我大膽地開口:「我也想試試這個,可以嗎?」阿住:「當然,可是你要先把胸花完成。」哈哈!,當然沒問題囉!我快馬加鞭地趕工,心中滿滿都是下一項挑戰。
  不過,等我真正要開始做壁花時動作卻又慢了下來。猶豫了好久,才開口向阿住請教。阿住,很謝謝你,有耐心地講解給我聽!阿住一定是個好媽媽,因為她講解時的聲音好溫柔喔~語調好讓人心安~
  阿住:「我覺得你可以............」雖說我有學過插花,但總是玩票性質,我不斷提醒自己:「別搞砸喔!」所以更是戰戰兢兢。可是不知為什麼,只要是阿住說的話都讓我完全沒壓力,更是安穩一顆忐忑的心。

  ↑順利通過兩關後,我更有動力!這是阿住敎我綁的「手把花」。先抓一把雪松,接著三朵玫瑰......
  「阿住,這樣可以嗎?」
  「你有沒有覺得這樣的花型很像三國鼎立啊?」
  「對喔,我再調一調」
  怪了,在阿住面前,我成了超級聽話的小孩!阿住的魔力真的很不可思議!
  接著就是一直抓抓抓,一把小花束ok了。阿住又敎我如何綁上玻璃紙、包裝紙,黏上蕾絲....這次我又學到新的蝴蝶結的作法。faye跟阿住一點都不藏私,完全傾囊相授。

  晚上,我跟小西待到了11點,但我一點都不累。
  「明早九點見囉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esswei 的頭像
    evesswei

    evesswei的部落格

    evess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